四季春不加糖

外链的暂时没办法

【丹邕】恋爱镜头


*ooc


*摄影师邕x人气爱豆丹









1.
邕圣祐想着刚刚收到的新镜头爱不释手,看了又看,怎么看都看不过瘾。

他突然想起前几天拍的图还没发就登上了sns,一上线就看到信息栏刷刷刷的跳出了几千条私信。

“这些粉丝又来了…”

邕圣祐看到的是当下人气爱豆姜丹尼尔的粉丝私信,全是问柚大什么时候跟拍姜丹尼尔的,还有粉丝长篇大论的安利了自己的爱豆。

邕圣祐不是一个专业摄影师,他只是因为热爱拍照。不过他在最近饭圈里是个不亚于爱豆的存在,因为他拍的图非常的好,用粉丝的话说就是比专业摄影师还专业,张张像大片,在他镜头下的爱豆一个比一个好看。

可以说所有饭圈女孩的梦想就是让邕圣祐去跟拍自己爱豆。

所以呢,邕圣祐已经习惯了,这段时间王小花那段时间张小虎,反正谁火他们就让他拍谁。

虽然他收到过很多的邀约合作,但他全部都拒绝了。

他不是专业站子也不是商业摄影,所以邕圣祐一项都是秉承着自己喜欢谁就拍谁的理念。

他拍过的爱豆少之又少,因为他不追星。

他喜欢看电视剧,尤其是老长老长的史剧,所以他的镜头里几乎全是演员。








2.
“圣祐哥,你在干嘛。”邕圣祐突然接到了发小金在奂电话,他直觉应该不是什么好事。

邕圣祐好恨,恨自己的直觉那么准。

“林一最近突然喜欢上了一个爱豆了。”

“……”

“然后我一个不小心,就说漏了你是一颗柚子的事……”

“劲仔奂我杀了你!!!”

“别激动别激动,你就帮帮忙呗……”

金在奂以一整个月免费的早餐和劳动力终于让邕圣祐走下神坛,走向了战场。

他按照金在奂给的地址来到了机场,接机口已经堵的人满为患了。

看着金在奂发来的几张姜丹尼尔的照片,他嗤笑一声, “还没我好看呢。”










3.
邕圣祐之所以在饭圈是不亚于爱豆的存在,除去神一般的拍照能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长得很帅。

他有时候跟拍都会碰到很多粉丝,久而久之大家也都认识他了,有时候给自家爱豆送的礼物还会多准备一份给邕圣祐。

他有一次在网上看到自己都有后援会了。

无论在哪里,帅哥总是最引人注意的。

没多久,旁边的粉丝就都注意到了他。

“快看,那人是不是柚大啊。”

“卧槽还真是,他真的来了啊我要发微博!”

“本人也太帅了吧。”

“你说他为什么就来拍我们丹尼尔呢。”

“哇有蛋cp……”

“咦你这什么破名字。”

“我们丹尼尔不经常说自己像屁桃吗,我看就叫桃柚cp。”

“这个好这个好。”

邕圣祐一句都没落的听完了全程,他觉得粉丝们的想象力真的,很丰富。

没多久姜丹尼尔就走了出来,他冲上去扛着大炮就咔咔咔拍了好几张。

男爱豆的男饭还是很少见的,所以邕圣祐在一群女饭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几乎周围的粉丝全都认出了他,还偶尔上来和他搭话,后来实在太多人了他就随口说了句你们一直和我说话我就不能拍姜丹尼尔了,粉丝们瞬间乖的一句都不说了。

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的,邕圣祐注意到姜丹尼尔好几次都看向了他的镜头还一直冲着他笑。

“为什么啊。”他悄悄问旁边一个粉丝。

“丹尼尔说过希望自己可以多点男饭的。”

邕圣祐点了点头,看来他把自己也当成他的粉丝了。









4.
一回到家,金在奂的电话就来了,“怎么样怎么样。”

“嗯。”邕圣祐累的没力气说话了,他只想好好的睡一觉先。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他打开自己sns首页,不出所料,评论全是催他更图的。

他给自己叫了份外卖,然后把相机里的图全部导到了电脑上。

“这个丹尼尔还真的挺帅的。”

“还是多亏我拍的好。”

他偶尔在电视上看到过姜丹尼尔的综艺,以他修图多年的经验来看,姜丹尼尔本人确实比电视上还要更帅。

没什么需要大修的,邕圣祐过了会就p好了图。

他想要是自己今晚不发图,恐怕睡觉都睡不踏实。

他打了几个哈欠觉得有点困了,在睡前就把图传了上去。










5.
一夜无梦,他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整片整片的洒进了房间。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就打开了电脑。

点开评论他就受到了惊吓,他觉得自己怕是要瞎了。

“不愧是柚大啊。”

“第三张!!姜丹尼尔对着镜头笑,我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尼尔眼睛里有星星啊!”

“柚大以后多拍丹尼尔吧。”

“转发这条抽十个人送姜丹尼尔同款屁桃。”

“桃柚cp我站了!”

“话说有没有知情人知道柚大为什么来拍我们尼尔。”










6.
“因为免费的早餐和劳动力。”邕圣祐默默在心里回答了最后一个热门评论。

在关掉网页前,一个很显眼的id吸引了邕圣祐的目光。

姜丹尼尔四个大字邕圣祐还是认识的。

他点开这个人的首页一看,还真是正主本人没错。

“嘻嘻,我是丹尼尔。”

“你拍的真好,谢谢你。”

“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还附上了一个屁桃的傻笑,他突然有点理解姜丹尼尔为什么这么火了。








7.
“你认识我?”

“当然啊,粉丝们老和我说,说你跟拍图拍的可好看了。”

“但是我一次都没见到过你。”

“不过这次见到了,他们说的没错,你拍的真的很好而且。”

“而且什么。”

“本人真的很帅。”

邕圣祐对着电脑感觉到自己的脸颊突然开始发烫,他这是隔着屏幕就被当红男爱豆给撩了?

“所以我一直看你啊,你没有注意到吗。”

原来他并不是把我当做了粉丝,原来他认识我。









8.
自从姜丹尼尔知道邕圣祐比他还大一岁之后就开始叫他圣祐哥,邕圣祐总觉得有些别扭。

姜丹尼尔经常会找他聊天,聊工作也聊生活。

他才知道,原来当爱豆真的很不容易。姜丹尼尔有时候半夜还在跳舞,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超过1小时。

有的时候他半夜还能收到姜丹尼尔的信息说自己晚上又要通宵排舞了,结果第二天就看到他强忍着疲惫还笑眯眯的和粉丝们打招呼。

他都能看出姜丹尼尔眼下虽然被化妆品遮盖了却还是能辨别出的黑眼圈。

姜丹尼尔偶尔也会问起邕圣祐哥的工作和生活。

邕圣祐自从拍了姜丹尼尔之后就再也没跟拍过其他人了,整整三个月他的跟拍图里只有姜丹尼尔一个人。

别家粉丝羡慕的很,姜丹尼尔笑眯眯地说自己这是捡到宝了。

姜丹尼尔也会常常跟他抱怨说经纪人不给他吃炸鸡泡面猪蹄。

邕圣祐不用看都能猜到屏幕背后的大狗狗肯定耷拉着耳朵说着自己没吃饱。

为此他还特地答应了姜丹尼尔说下次跟拍会带自己做的小饼干过去。

姜丹尼尔有行程也会发给邕圣祐,邕圣祐想着人家爱豆都亲自邀请我了,好歹也要给点面子。

邕圣祐跟拍姜丹尼尔的次数越来越多,粉丝之间两个人的话题讨论度也越来越高。

邕圣祐觉得自己这辈子也值了,只是拍拍照片修修图,这后援会有了,现在连和大明星的cp站都有了。

邕圣祐有时候还会偷偷关注cp粉的微博,看看他们都在说什么。

有一张神图最近在粉丝之间流传的很厉害,画面里除了姜丹尼尔,还有邕圣祐。

他想起来了,那时候他正打算扛起大炮,结果姜丹尼尔刚好看到了他就激动的挥挥手打了个招呼,邕圣祐便放下了相机,冲他笑了笑表示回应。

结果这一幕刚好被粉丝拍了下来。

“都给我磕!!”

“这眼神多半就是爱啊。”

“甜甜甜,已经脑补了一万字傲娇小猫咪和忠犬大狗狗。”

“我以掉肉10斤的代价发誓,两人绝对有问题!”

邕圣祐红着脸刷完了评论,嘴里还念叨着这都什么呀,全然没注意到自己脸上宠溺的笑。








9.
是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有些奇怪了。

他觉得他的生活中已经充满了姜丹尼尔,看到好看的风景会想第一时间拍下来给他看,看到好吃的想和姜丹尼尔一起品尝。

他的镜头里,电脑里全是姜丹尼尔的照片。

他想起自己跟拍姜丹尼尔的初衷只是因为金在奂让自己帮个忙而已,结果事情怎么就发展成现在这样了呢。

直到后来有一次邕圣祐意外的跟拍了一个女团的机场图,姜丹尼尔立马发来一个委屈的表情,问圣祐哥不喜欢我了吗。

邕圣祐有些无奈。

那是因为金在奂又拿他小时候的黑历史威胁他,他被逼无奈才去跟的,他连那女团有几个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他还在踌躇怎么解释的时候,消息又来了。

“圣祐哥,我明天出国拍画报。”

“你会来吗。”

“就算不喜欢我了,也让我和你告个别吧。”

其实相处了那么久之后,邕圣祐就发现姜丹尼尔是个极其敏感的人,也许是当爱豆的原因,又或者是他对自己太紧张了。

等到邕圣祐想好措辞打好字发送过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对方迟迟没有回复,邕圣祐等着等着也就睡了过去。

看到了解释的姜丹尼尔果然心情大好,一路上都笑眯眯的和粉丝打招呼。

邕圣祐心里笑道,真是个小孩子啊。

一切好像都回到了之前欢乐的时光,邕圣祐偶尔接接机拍拍图,和粉丝们聊聊天。

他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变成了姜丹尼尔的男饭。

也许是岁月太静好了,不自觉地让人变的慵懒和随意。

姜丹尼尔在发来的信息中说哥能不能以后只拍我一个人的时候,邕圣祐确实是生气了。

结果姜丹尼尔撒撒娇卖卖萌邕圣祐就抵挡不住了,当他正想安慰姜丹尼尔自己已经不生气了的时候,手机突然自动关机了。

紧接着座机就响了,是金在奂打来的。

电话里告诉他公司紧急会议,让他赶紧过去。

赶巧不巧,偏偏是个很难搞的客户。






10.
邕圣祐因为忙工作的事把跟拍都抛到了脑后。

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礼拜之后了。

他一登上首页,就看到了铺天盖地的消息。

“点一首凉凉送给大家。”

“我才刚入坑一个月我的cp就be了?”

“柚大人呢。”

“看来是凉了,想退圈了。”

“柚大一个礼拜都没出现了也没拍其他人,我估计他是有事。”

“大家别丧啊。”

邕圣祐摸不着头脑,这是怎么回事,这风向怎么突然就变了。

他点开了一个粉丝的微博,才发现,原来昨天是姜丹尼尔的生日。

他急忙点开姜丹尼尔的私聊,看到一长串的消息,他顿时就慌了。

“圣祐哥对不起,你要是不想听我以后再也不说了……”

“圣祐哥,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哥,我好累啊。”

“明天你会来吗。”

“哥,明天来见我好不好,我有事告诉你。”

“我喜欢你啊……”

“不是对粉丝,不是对家人,不是对朋友的喜欢。”

“真的真的,好喜欢哥啊。”

他没想到姜丹尼尔会这么直接的表白,他拿起手机就拨打了姜丹尼尔的号码,他们曾经交换过联系方式。

一连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

他突然发现,原来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这么的脆弱。

没了网络,就能断开他们所有的联系。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慌乱,他以为自己对姜丹尼尔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可是在此刻,他发现这份感情早就变了质。

他想,原来自己不是单恋啊。

他赶忙发了条状态,向大家表示了歉意说自己这礼拜都有事比较忙所以一直没上线。

没过多久,评论就多了起来。

“柚大你终于回来了!!”

“桃柚永不be!!!”

“柚大有没有准备礼物应援啊。”

“你们cp粉戏真的很多耶。”

“柚大只是跟了几场姜丹尼尔而已为什么要送礼物啊真搞笑。”

“我之前看好几次机场图尼尔都和柚大聊天呢,柚大该不会私底下已经送了礼物吧。”

他又拨打了一次姜丹尼尔的电话,还是没人接听。

他想了想,心里也就盘算好了。

过了很久,微博上突然像炸开了花一样。原因是因为邕圣祐突然公布了自己给姜丹尼尔的第一个生日应援礼物。

整整十几套的1080p未公开照片,有机场图也有活动照,还有上班图,全部打包发给了粉丝们。

“柚大你知不知道尼尔今天回国啊?”

眼尖的邕圣祐立马就看到了这条评论,他点开了私信。

“他今天回国?什么时候啊。”

“柚大你竟然回复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哦差点忘了正事就下午啊我估计马上就到了吧。”

“?!!”

“我现在去。”

“哇柚大你这样好像千里追夫耶。”

邕圣祐拿起大炮就跑出了家,心里想着能追到也算我的福气了。






11.
邕圣祐风风火火的赶到机场的时候,姜丹尼尔已经快离开了。

姜丹尼尔诧异的看着邕圣祐,邕圣祐在一旁喘气喘的不行。

但是意外的姜丹尼尔却没有再和邕圣祐有任何互动就离开了。

邕圣祐想他大概是生气了。

邕圣祐点开私聊,想了想还是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不好意思啊这礼拜太忙了,我手机关机了都没注意。”

“没事。”

不咸不淡的回答,邕圣祐反倒不高兴了。

“你生气了?”

“没有。”邕圣祐在书上看到的,恋人说没有的时候一般就是生气了。

“那你今天为什么不理我。”

“忙。”

邕圣祐一想到以前和自己聊天每句话都唠唠叨叨半天的姜丹尼尔,现在连多说一个字都不高兴,他就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12.
“昨天是你生日啊。”邕圣祐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生日的话题。

“嗯。”

“你在哪,我过来找你,把礼物送给你。”

“不用了,你下次接机顺便给我吧。”

“我以后不跟了。”

“……”

“我知道了。”

“所以这个礼物我今天一定要送给你。”

姜丹尼尔没有再回复,过了很久发了个地址过来。

邕圣祐把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就开车出门了。

他下车的时候就看到姜丹尼尔站在门口,脸上看不清什么表情,但脚步声却暴露了他此刻的慌张。

“丹尼尔。”邕圣祐轻轻走到了姜丹尼尔的面前。

姜丹尼尔看起来没有什么兴致,声音也提不起精神。

“虽然迟了,还是祝我们尼尔生日快乐,要一直一直健康快乐啊。”

姜丹尼尔本就没什么兴致,还以为都是些敷衍的祝福语。

直到他听出这句话的奇怪之处,他突然睁大眼睛看着邕圣祐。

“还不拆礼物吗。”

姜丹尼尔奇怪的看着邕圣祐,不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

“傻瓜。”

邕圣祐其实就比姜丹尼尔矮一厘米左右,他仰起头,搂着姜丹尼尔的脖子和他接了个吻。

“生日快乐。”

“我的大明星。”











13.
礼物已经签收了,概不退货哦。

姜丹尼尔,你要是现在告诉我你只是闹着玩的也迟了,我赖上你了。









14.
圣祐哥,你要做好准备。

我会像牛皮糖一样粘着你不放的。











番外小彩蛋


1.
“柚大下午发的预告说晚上会公布第二个生日应援的。”

“这都到点了怎么还没公布。”

“人怎么又不见了???”

“我不知道能不能说耶,我下午随手发了句丹尼尔今天回国,结果柚大就跑来问我,然后我说他像千里寻夫,他都没生气耶。”

“!!!!我的妈呀这是什么惊天大糖!”

“所以我饭的cp终于要成了??”

“别毒奶别毒奶啊…”

“cp粉脑洞够了吧,来举报评论。”

“赶来磕糖!”

“所以柚大真的寻夫去了??天哪有没有大大写文?我一定追!”





2.
“哥,我还没拆礼物呢。”

“我就是礼物啊。”

“对啊,但是我还…没…拆…礼物啊。”

“你耍流氓啊。”

“嗯,我只对哥耍流氓。”







3.
“哥,你为什么说你以后都不跟拍了。”

“你所有的样子我都见过了,我才不要去了。”

“没有。”

“什么没有。”

“没有全部的样子。”姜丹尼尔凑到邕圣祐耳边轻轻说了句话。

“姜义建你不要脸……唔……唔”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79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季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